LOGO

台灣ABA期刊

JTABA

返回上頁

2022-06-17

102年應用行為分析中階班--Day6台中學員的回饋

<學員1>

藉由學員們的報告和老師的回饋,

幫助我了解1.評估結果的描述應包含:評估情境和刺激,以及孩子的反應,以及為何有如此計分。2.評估情境的設計要點。

 

<學員2>

透過中階課程讓我更了解評估及如何給分,也非常謝謝老師的指導,在影片分享過程中也收穫許多。

 

<學員3>

1.本課程除了理論性的講解,也讓老師有實務性的操作,讓老師更能有效地如何使用這套評估工具。

2.觀摩各個學員的評估、教學技巧,可以作為自己在教學的改進與提升。

 

<學員4>

    因為孩子的關係接觸ABA,ABA對於孩子確實幫助也不少,本來都只有在一旁觀察,有家長建議參加ABA的研習可以提升自己在家教導小孩的能力,於是就參加了初階及中階的研習。

    參加了中階研習後,才發現自己的不足,在家教導孩子時其實還有更多要加油的,也發現孩子原來在ABA的課程中已經學會了不少能力。

    研習的實作課程,讓我第一次去開始如何和孩子建立合作學習,第一次做評估,手忙腳亂,原本該做的項目未能順利完成;評估報告的撰寫,讓我更能去思考孩子的能力,但如果可以給幾個範例來參考,寫的時候應該能更上手。

    實作課程很辛苦,但很實在,相信研習完後,應該對ABA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能對我孩子有更多的助力。

 

<學員5>

    藉由實際的操作、演練,可更加瞭解ABA,且身為家長,可以運用的對象經驗其實不多,所以,很高興這次課程能夠參與。由有經驗的講師指導,更能知道自己盲點在哪,是否正確操作…等,建議可多辦幾場。

 

<學員6>

    上完課之後對於評估工具有更多瞭解,也有機會實際操作,並接受督導回饋,更可以知道、解決實際問題。受用良多,課程安排很好。

 

<學員7>

    透過學員的分享,可以讓我更清楚VB-MAPP評估工具,且能讓我們更詳細瞭解不同領域在不同里程碑中孩子的能力,且藉由觀看影片的過程中老師的講解,可以知道平時自己在評估時未注意到的地方,我覺得這樣的分享相當有意義,有助於我們實務的操作!!

 

<學員8>

    瞭解評估工具,讓我比較能重視孩子們的行為背後的意義,如動作模仿4M,

在5種場合「自發性」地模仿其他人動作,公園裡不認識的孩子,可以主動接近並一連串的模仿我的孩子,結果我的孩子表現出不斷走動避開對方,我在知道這個理程碑之後,更能有知覺、有能力去觀察我的孩子的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