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台灣ABA期刊

JTABA

返回上頁

2022-06-17

張媽媽分享

我們非常慶幸在台灣有ABA對教導自閉兒這麼有效的機構,給我們這群徬惶無助的父母一個生機。「台中ABA學習中心」最難能可貴的是,為我的孩子量身訂作一套完完全全客制屬於他的課程表,針對他的不足有計劃的設立目標,協助家長在家庭中用適當的方法解決孩子的問題行為以及新行為的學習,對我們全家人教養小孩的觀念有很深遠的影響。

在「台中ABA學習中心」接受密集課程近8個月以來,我每天陪同、觀察孩子一點一滴的轉變,這個教學法竟是能如此有效地廣泛應用到各式各樣的生活細節,讓我本身非常感佩,並決心好好瞭解,靈活運用在家中使用。讓一個從完全沒有語言、沒有生活常規及自理能力、也沒有辦法聽從任何指令的孩子, 進展到目前他對人事物認知有大幅的進展,如廁生活常規的建立,臉部表情變得豐富,眼神變得靈活且有交集,和人的互動也增加,專注力大大提昇讓他可以從拼圖、書本及教具中得到樂趣,進而能把他以往最排斥的拼圖漸漸變成他的增強物,玩具的遊戲技巧也改善,語言也在仿說持續半年之後開始慢慢能獨立表達,雖說每項能力要造就都經歷不斷的反覆練習及頗長時間的等待才產生的,但「台中ABA學習中心」對我們而言,已經造就太多是孩子在8個月前怎樣都辦不到的事情的發生,我們深信只要用對的方法並積極去實行,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候成果的實現。

「台中ABA學習中心」是一個我們可以信賴的機構,若是再能配合在家中並行使用這種教學概念,效果就更加顯注,讓孩子早日跟一般正常孩子一樣,相信這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