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最新消息

NEWS

返回上頁

2023-05-06

TABA推薦閱讀-技能為本干預的提升選擇模式對有情緒或行為問題學生的效果

TABA推薦閱讀

以技能為本干預的提升選擇模式對有情緒或行為問題學生的效果”

20235月份發佈

       對於因為溝通不暢而出現問題行為的學生,我們能做些什麼? 我們教他們用更恰當的方式提出要求。 然後我們讓他們等待,以增加他們的容忍度。 最後,我們逐漸增加他們的合作。 這種著眼於溝通、容忍和合作缺陷的常見干預,稱為以技能爲本的干預(SBTHanley 等人 2014 年,Rajataman 等人 2021 年)。

        這種訓練使用的一個關鍵特徵是消減(消弱)逃脫,其中經常包括肢體引導,而這通常會引發更多問題行為,並可能迅速升級為更嚴重的行為。 為了降低這種風險,人們創建了以技能為本干預的提升選擇模式  (ECM-SBT) 這種行為干預程序不包括肢體引導,而是增加兩個同時可用的選項給個體來參與治療。為學生提供選擇,這些選擇反過來可以提高任務專注度,和減少問題行為發生。

        以下研究來自《應用行為分析期刊 》(Journal of 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 2022 (55) 文章 以技能為本干預的提升選擇模式對有情緒或行為問題學生的效果作者為 Staubitz J. 等人,該文是對先前一篇文獻的複制和擴展,以展示 ECM-SBT 如何在學校環境中發揮作用。 請繼續閱讀以了解更多信息!

文章資訊如下:
Johanna L. Staubitz、John E. Staubitz、Marney S. Pollack, Rachel A. Haws, Michelle Hopton.(2022) 以技能為本干預的提升選擇模式對有情緒或行為問題學生的效果 
55(4), 1306-1341。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jaba.952

聲明一:BACB自2014年起提供認證人士某些專業期刊的免費閱讀資源,JABA為期刊之一,建議您自行瀏覽。

聲明二:TABA向讀者推薦應用行為分析的相關文獻,純粹出於教育推廣目的,與BACB或其刊出文章和作者之間沒有利益關係。